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数据局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市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走进“12345”接听群众诉求
时间:2020-09-07

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各县区政府和市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走进“12345”接听群众诉求工作的通知》要求,9月3日上午,市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走进“12345”市政府便民热线服务中心,接听群众电话,回应群众诉求,解答群众疑问,为群众排忧解难。

“您好!我是淮安市税务局局长徐志云,请问您有什么诉求?”当日上午,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志云坐在“12345”市政府便民热线服务中心接听专席,成了一名特殊的接线员。他耐心倾听、认真记录群众来电反映的每一个诉求,详细解答群众对于税收政策、减税降费、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咨询,并对群众支持税务工作、及时反馈建议表达感谢。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市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共接听市民诉求15件,其中涉及社保费征缴类7件、房产交易税收政策类5件、纳税服务类1件、涉税举报类1件、其他类1件。接听结束后,市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与市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人等现场研究会办,提出具体解决方案。

一位市民拨打热线电话咨询购买二手房买方和卖方应缴纳的税费。当日上午,徐志云来到市政务中心税务局窗口,现场为来电市民答疑解惑,并告知房产证上的登记时间与应缴纳税种的关系。“我现在都清楚了。税务局局长亲自为我解答,我真是太荣幸了!”该市民连声感谢。

截至当日17时,受理的15件群众诉求,现场解决5件,“12345”市政府便民热线服务中心交办至其他成员单位办理2件,市税务局会同市行政审批局现场会办1件,还有7件正在办理中。

“‘12345’为政府部门和群众沟通搭建了很好的平台,民生无小事,税务问题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在今后的工作中,市税务局要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的质量。”徐志云表示。

(来源:淮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