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数据局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淮安市政务服务中心举行企业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09-02

9月1日上午,淮安市政务服务中心第一期企业开放日活动在市审批局举行,邀请市工商联、市委优化营商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等40余人参加。

1.png

企业开放日活动旨在通过企业家走进政务、感知政务、理解政务、献策政务、监督政务,在面对面交流和零距离接触中,广泛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达到不断改进工作、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目的。

2.png

企业家们站在企业视角,现场观摩财政奖补集成服务、税务集成服务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不动产登记和企业开办等审批服务工作流程,精准点出审批服务过程中的堵点痛点,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便于市行政审批局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流程图”。

3.png

座谈会上,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吴苏表示,企业从注册到注销,从项目立项到竣工验收,全生命周期的审批事项均在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我们与企业联系十分紧密。今后还将举办外资企业、财政奖补受惠企业走进市政务服务中心等系列活动,与各位企业家一道,共同打造属于全市人民的“美好政务”!

4.png5.png

市行政审批局与市工商联签署了合作服务企业备忘录,市政务服务中心与淮商服务中心签署了政企平台共建合作协议。

6.png7.png

在互动交流环节,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谈感受、谈变化,提出了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市行政审批局等相关部门同志就企业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回应,现场气氛热烈。

8.png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范更生建议,要加强对审批制度改革的宣传力度,提高企业知晓率;纵深推进审批制度改革,提高受益覆盖面;加强政务数据的整合、兼容方面的研究,实现政务数据在更广领域的互联互通。

9.png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表示,举办企业开放日活动是政府与企业搭建的又一沟通平台。市委市政府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特别是财政奖补集成服务改革工作,在市委主要领导的亲自谋划、推动下,成为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改革是一个不断探索的过程,开展企业开放日活动,就是欢迎更多市场主体来检验改革的成效。对于企业家反映的问题,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建立问题清单,逐一领办交办会办,合力寻求解决之道。面对当前严峻的宏观形势,相关部门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全力服务企业发展。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