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数据局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暨党外人士座谈会
时间:2022-11-07

11月1日,淮安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暨党外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苏同志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局属各支部书记,局系统各民主党派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委第五巡察组派员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及我局目前学习宣传贯彻情况。随后,吴苏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于中国式现代化内容的阐述并作交流。而后,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代表、民主党派干部职工代表依次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心得体会。

在总结讲话中,吴苏同志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战略任务。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迅速制定我局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安排,细化任务分解,明确责任到部门到人,做到落细落小落实。

就进一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吴苏同志提出3点要求:一是胸怀“国之大者”,用心学习领悟。要静下心来学原文、悟原理,善于从报告的字里行间观大势、识大局、明大理,切实把牢记“三个务必”、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二是突出思想引领,进一步造浓氛围。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做好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着力突出成就教育和情感教育,在政务大厅、在线上线下营造浓厚氛围。三是锚定目标定位,全方位狠抓落实。要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新目标新任务,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神状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有效管用的贯彻落实举措,推进“四个政务”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