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数据局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银发生辉心向党,“两在两同”建新功
时间:2021-10-18

——市行政审批局退休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4日下午,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局机关及下属中心退休老同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局退休老同志代表首先参观了“淮上关爱一件事”改革专区、财政奖补集成服务改革专区、工程审批制度改革党支部“党员之家”和市政府便民热线服务中心,了解全市首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中我局4个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在“淮上关爱一件事”改革专区,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针对老、幼、婴、孕、残、盲(智盲)等特殊群体在退休、医疗、救助、就业等领域所需的政务服务,通过再造办理流程,打包实现“一件事一次办”的情况。

在财政奖补集成服务改革专区,退休干部了解到,淮安市行政审批局坚持把财政奖补集成服务改革作为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推进利企惠民纾困政策直达基层的有力抓手,按照“系统集成、专窗办理、流程再造、高效便利”的思路,明确了“应集尽集、公开透明、高效便利、融合实施”的改革原则,推动行政给付、行政奖励等各类财政奖补事项集中进驻市、县区两级政务服务中心,实行综合专窗集成服务。

在工改党支部党员之家,工作人员向退休干部介绍了“支部建在审批链条上”,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的情况。着重介绍了创新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在全市范围内推进“拿地即开工”工作,改变了以往土地摘牌后才开始办理项目审批手续的做法,将项目审批提前到土地摘牌前的时段开展工作,待土地摘牌后,即颁发用地规划证、工程规划证、图审合格证和施工许可证,交地即可开工。有效提升了审批速度,优化了营商环境。

在12345政府便民热线服务中心,讲解员向退休干部介绍了12345总客服打造和运行情况,着重介绍了“三走进.诉接速办”活动。了解到,目前已开展63期,370多名领导干部走进“12345”接听群众诉求,牵头会办解决了老旧小区墙体破损维修、问题小区产权证办理、企业富民创业贷款等1691个企业、群众“急愁难盼”问题。在市首次“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拉练中受到市委主要领导充分肯定。

参观结束后,召开了市行政审批局退休干部重阳节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充分肯定了退休干部给单位所作的贡献,并对他们退休后仍然关心关爱单位的建设,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我为群众办实事”及“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中,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积极出谋划策、身体力行,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表示衷心的感谢,勉励老同志们再接再厉,一要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自觉履行党员义务;二要充分发挥自身经验、威望、人脉等优势特长,为“银发心向党,助力新征程”主题活动贡献智慧力量;三要多渠道、全方位、广角度助力淮安市重特大项目攻坚“四个一”活动;四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市行政审批局的建设,多提意见和建议。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委老干部局《关于在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员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实施方案》、《淮安市行政审批局系统退休干部职工关爱制度》等文件。退休支部书记王志远向局党组进行了书面述职。座谈时,老同志们抚今追昔,感慨万千,尤其对老单位在“放管服”改革方面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由衷的赞叹和无比的自豪,对党的惠民政策给老百姓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交口称赞,纷纷表示,虽然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了,但是为党和人民作贡献的意志不能退,要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弘扬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一定要发挥余热,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继续为农村、社区、街道、企业建设和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