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数据局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淮安市财政奖补集成服务平台荣获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登记权证书
时间:2021-10-12

近日,由淮安市行政审批局自主开发的“淮安市财政奖补政策集成办理平台”软件创新成果,顺利通过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审查,获得由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标志着淮安市在政务服务与科技创新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2020年,淮安市率先在全国探索启动全国首个设区市财政奖补集成服务集成服务改革,开发建成全国第一个财政奖补公开透明运行平台。平台基于政务服务网统一架构、统一建设,通过“市级统建、分级部署、预留接口、逐步扩容”的方式递进式开发实施,现已形成“一个市级门户,八个县区分厅”,主要包含政策超市、申报通告、申报指南等7个功能界面,由市统一用户、统一企业库、统一电子证照库、统一数据共享标准,确保全市域财政奖补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自改革实施以来,淮安市行政审批局创新提出“政策推送精准化、办事指南标准化、系统申办便利化、部门审核协同化、审批过程透明化”的“五化”服务新模式,通过财政奖补公开透明运行平台重塑奖补资金申报-受理-审核-兑付的全流程办理模式,配套制定办事指南新标准,保证政策精准匹配、部门并联协同、流程公开透明,实现申报审核双便利、财政奖补资金全部足额给付,着力解决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财政奖补“政策散”、“流程繁”、“办理慢”、“兑现难”的问题。目前,平台已累计上线758个财政奖补业务项,办理奖补事项15892件,兑付资金20.67亿元。

(网络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