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数据局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我市在全省领先建成拿地即开工审批管理系统并上线试运行
时间:2021-10-12

为更好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项目为王 环境是金”的重大决策部署,助力重大项目快速落地,市行政审批局于2021年9月28日建成“拿地即开工”审批管理系统并上线试运行,该系统的运行标志着我市“拿地即开工”改革工作再次取得突破性进展,企业申报和部门审批工作可实现全流程网上流转。

我市“拿地即开工”审批管理系统是按照省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全流程、全覆盖要求,围绕方便企业申报和部门审批,实现了从项目信息上报、综窗初审、部门联批、多证联发等系列审批功能。系统将全流程分为项目资格审查、管控条件反馈、申报清单生成、项目综合受理、部门联合审批五部分,通过关联拿地即开工四个审批阶段,企业可一次性上传涉审评估评审事项材料和行政审批事项材料,部门即可实现全流程网上联审联批,改变企业以往线下提交材料、部门线下审查的模式,大幅度减少了企业申报难度,提高了审批效率,进一步提高县区组织拿地即开工便利度。

此外,该系统还增设集成大数据分析模块,可对已办结项目进行数据分析和智能统计,为部门决策提供参考。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将依据系统试运行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和用户意见,不断优化完善系统功能,推动与关联系统的互联互通,让系统建设更加利企便民。

(建设审批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