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数据局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金湖:推动一次办好,让社会服务更有温度
时间:2020-09-17

随着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的全面启动,金湖县行政审批局扎实推进社会事务领域的审批改革,集中实施涉及教育、文化、卫生、医疗、城市管理等44项行政审批事项,通过全面梳理、整合资源、流程再造等进一步整合社会事务集成服务窗口,实现审批再提速,一次办好,让社会事务更有温度。

一条精准服务的审批专线。依据划转事项实施窗口动态调整,将社会事务审批事项与市场准入集成服务、银行、税务登记、刻章备案等窗口构成“链条”审批新模式。如:申请劳务派遣经营许可,可直接至市场准入与社会事务服务大厅进行全流程办理,先进行企业开办名称核准,后进行劳务派遣经营许可申请,直至办理税务登记、刻章备案,均在一厅办理,真正实现一门一窗一次申请办理,有效解决群众“多窗跑”“往返跑”难题。

一套高效规范的审批流程。以“精简高效、便民利民”为原则,对审批事项进行梳理整合,压缩办理时限、审批环节、精简办事材料,简单事项即时办、复杂事项限时办,并依托江苏政务服务网、一件事一次办专栏,实现线下办理“一口清”、网上办理全流程。目前,前来社会事务窗口的办理的事项,对于即办件:符合申请条件且材料齐全的当场做出行政许可决定;对于承诺件:在收到材料后,立即组织审核、现场踏勘,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将相关的行政许可决定书和证书送达至申请人。

一支专业过硬的审批队伍。学政策法规、审批要件;学服务标准、服务细节;学创新精神、改革举措。秉承“马上就办,一次办好”的服务理念,严格落实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每周一期的科长讲业务、每日一次的工作班后会、不定期的技能测试等,多渠道、多方式培养审批人员业务专业水平,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真正为民办好事、办实事。

(金湖县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