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数据局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金湖:“最多跑一次”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时间:2020-09-17

金湖县行政审批局始终坚持刀刃向内,勇于改革,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以“最多跑一次”为上限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提升服务水平,为优化营商环境添砖加瓦。

拓展代办业务,实现服务全面化。以项目立项为基准,前移服务链,企业登记、刻章、税务、社保登记一手包办,完善项目前的业务服务,以联合验收为收尾,联合各验收部门一起前往现场,真正做到“多验合一”,实现竣工验收速度质的飞跃。

厘清审批权责,实现审批标准化。推行全领域无差别“一窗受理”改革,按照无差别 “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要求,实现受理与审批分离;通过“科长讲业务”活动组织业务科室全体人员进行培训教学,加强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全能型人才,达到规范受理、高效审批的效果;制作精细化受理指南,合理分配事项,杜绝“窗口忙闲不均”和受理标准不统一的问题。

完善网办渠道,实现方式多样化。提高对“一网通办”和“江苏政务服务APP”的宣传力度,积极宣传引导群众网上办、掌上办;综合受理人员、代办人员协助群众网上申报,减少纸质材料传递,加快材料内部流转,消除信息孤岛,打破数据壁垒。

(金湖县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