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数据局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涟水营造最优服务环境全面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时间:2020-09-17

今年以来,涟水着力推进“作风效能”建设,营造最优服务环境,从精简办事流程、减轻群众负担、畅通投诉渠道等多方面入手,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切实解决办事企业和群众的堵点、难点、痛点,受到了群众好评。

营造最优服务环境。实行“一站式”服务,首问制服务,实施所有高频服务事项在“综合窗口”都能办理,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同时及时公开办事内容、办事流程、时限和结果。设立的政务服务“一件事”打破了原有岗位条块分割的局面,将各类业务融合进一个岗位,要求作人员具备一岗多能,让群众办理业务只需跑一个窗口。

打造高标准服务大厅,提升智能化水平。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中心便民化建设,科学设置行政审批、企业开办、不动产、税务、婚姻、便民服务等功能区,完善智能化、高效化自助服务,实现办事企业和群众“不见面”办理。

创新服务方式,构建多层次服务体系。根据办事群众年龄结构、文化水平、居住位置、互联网熟悉程度等方面的差异,构建线下、线上、代办等多层次服务体系。对于居住地偏远或文化程度不高的办事群众,可由代办员提供代办服务,并通过免费邮寄的方式将相关证件寄送到家。

(涟水县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