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数据局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洪泽政务系统绘制文明创建“三张图”力促大讨论工作走实
时间:2020-09-17

近日,洪泽区行政审批局认真把握“我敢干、我会干、我能干成”大讨论要求,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效导向,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人员,致力绘制政务系统文明城市创建“三张图”,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一张“规划图”,疏通堵点显担当

细化大讨论实施方案,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取得实效,实行“主要领导靠前抓、分管领导一线抓、窗口人员共同抓”三级联动工作模式,真正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中。围绕“保达标争示范”总目标,细化工作举措、明确责任到人,以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重要任务,全面发动宣传攻势、营造创建工作氛围,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将创建工作任务层层细化分解,落实到具体窗口、具体点位、具体时段,确保责任全覆盖、创建无盲区。

一张“网格图”,精细管理化症结

严格履行职责,增强大局意识、为民意识、服务意识,按照创建工作要求,组织党员、团员干部职工到责任点位开展执勤活动,做到任务不落实不松手、工作不达标不收兵。对照新测评标准,对所负责的实地考察点位进行全面排查,列出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严格要求各窗口、各科室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对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进行督办、限时完成,确保天天有进展、处处有提升。

一张“人文图”,氛围升级提颜值

全面了解在洪客商群众最关心的服务问题,在局包干区及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开展文明城市集中整治行动,做好问题排查整改、环境卫生、秩序规范、宣传教育、问卷调查等工作,努力形成人人关注创建、支持创建、投身创建的局面。精准定位大厅窗口、母婴室、志愿者服务驿站等各个区域不同需求,结合政务服务实际情况,既着眼于解决共性问题,又致力于化解个性症结,确保职工着装、用语、物品“三统一”,服务、举措“两规范”,通过精细化管理打造高质量营商环境,时刻擦亮洪泽政务服务“便民利企窗口”。

(洪泽区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