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数据局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淮阴区行政审批局推进“一件事”改革再升级
时间:2020-09-17

淮阴区行政审批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推进“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改革事项,以政务服务“供给侧”的变革实现对企业和群众“需求侧”的变革的精准服务。

一是加强部门统筹协调。明确“一件事”涉审单位,落实职责分工,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加强统筹指导,推进改革制度规范化,截至9月初,已梳理出74件网上“一件事一次办”事项。

二是流程持续化繁为简。构建“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次提交、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次分办、一窗出件、一号服务、一键评价”的办理模式,以企业办好“一件事”为标准,把群众办事的“窗口”当作改革的主场。

三是加强“一件事”宣传培训。运用大屏、公示栏、一次性告知事项二维码等形式对“一件事一次办”全流程操作指南进行解读,提高公众知晓度,同时加强窗口工作人员对业务流程和工作规范培训,及时总结改革经验,不断推动服务优化升级。

(淮阴区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