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数据局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淮阴区行政审批局依托“互联网+”开展管理创新
时间:2019-08-23

淮阴区行政审批局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以互联网思维促进信息技术与政务管理深度融合,破解服务群众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

一是深化简政放权改革。规范行政权力透明运行,积极推动权力“瘦身”,促进政府效能“健身”,以推行权责清单制度规范权力阳光透明运行,以规范审批行为强化全流程监管,运用互联网技术对政务服务进行流程优化,通过权力公开、业务运行、监督防控与信息化深度融合,行政审批“周期长”“盖章多”“中介多”“收费多”“材料多”等“沉疴”现象明显好转,让权力行使处处留痕,褪去“神秘面纱”,尽处“阳光之下”。

二是实施有效监督。充分发挥互联网大数据的作用,强化部门协同,推动信息资源共享共用和互联互通,构建全方位、全过程、立体化、实时性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督体系,变人为监管为数据监管、事后监管为过程监管,实现行业自律和社会共治,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三是优化服务模式。构建统一规范的线上线下有效融合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优化政务服务方式、简化政务服务流程、提升政务服务效率,以流程优化精简“长征途”,让老百姓多跑“网路”,少跑“马路”,减少各种“奇葩”证明。实现各类服务事项预约、申报、办理、查询一体化全流程网上运行,促进精准放权、监管创新、服务优化的协同互动。

(淮阴区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