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数据局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金湖分中心:“三点发力”打造交易“金”字招牌
时间:2022-11-30

今年以来,金湖县切实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力推公共资源交易阳光操作,不断提升公共资源交易“阳光平台”建设水平,全力打造更优营商环境。截至目前,共完成“不见面交易”项目266宗,交易总额18.82亿元,“不见面交易”占比100%。其中建设工程项目151宗,交易额17.17亿元,节约资金1.45亿元;政府采购项目112宗,交易额1.64亿元,节约资金0.22亿元;医用设备项目3宗,交易额113万元。

找到“切入点”。根据《江苏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的通知》(苏财购〔2022〕45号),扩大预留中小企业项目范围。金湖分中心坚持落实落细落好省市政策,进一步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提醒采购人将400万元以下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超过400万元的货物和服务面向中小企业预留40%;对符合规定的小微企业报价给予10%-20%的扣除。

聚焦“突破点”。依托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对入场交易招标采购项目,实现从招标公告、中标结果公告、采购合同备案等全过程信息公开,进一步畅通社会监督渠道。并针对当前疫情防控要求,金湖分中心创新工作方式,对工程销号等需要现场核对材料的环节,要求招标主体上传承诺书保证其真实合法,即可实时办理。

找准“风险点”。针对公共资源交易涉及的投标保证金、评标场所管理等重点领域积极开展了廉政风险点的查找。制定工作流程,完善岗位工作职责和各项工作制度,构建前期制定预防措施、中期加强监控、后期进行科学合理处置的“三道防线”,建立起廉政风险防控长效工作机制。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金湖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