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数据局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金湖县推行“免申即享”,智审“建成即投产”项目
时间:2022-11-30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金湖县聚焦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流程繁、环节多等问题,积极探索工程建设项目惠企政策“免申即享”新模式,让改革服务的便利成果直达企业。

在项目申请阶段发现该项目符合“建成即投产”条件,及时按照“免申即享”模式办理手续,变“企业找服务”为“服务找企业”。“免申即享”模式,重在运用大数据助推流程再造和制度优化,变“企业先报、政府再审”为“项目智审、提前办理”,让符合条件的企业无需跑腿、无需申请就能“坐等”手续办理、“无感”享受政策红利,让政策应兑尽兑、企业应享尽享。我县率先在工程建设推行惠企政策“免申即享”新模式,深受企业欢迎。

依托机制深化人性,帮企业“贴心”享有。依托“竣工联合验收”机制,梳理全县社会投资生产性厂房、仓储类工程建设项目清单,依托政务服务管理平台基础信息库信息共享、数据碰撞比对,精准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对象名录,从“企业找服务”向“服务找企业”转变,实现政策服务“贴心”享有。

借助平台化繁为简,为企业“省心”兑现。充分利用政务服务管理平台,通过审批服务人员信息检索核准,电话联络给服务对象,企业群众可免于申报,只需在电话中知晓同意,即可按照“建成即投产”捷径办理,实现政策服务“省心”兑现。

智慧互联在线查询,让企业“诚心”感受。借助“江苏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督平台”“淮安市行政审批系统”,实现涉企投资建设事项各部门信息互联互通互认,将“免申即享”事项和企业目录全部具体化和公开化,全程阳光透明“可视化”,群众可实时查看工程建设及审批进度,实现政策服务“诚心”体现。

下一步,金湖县行政审批局将进一步创新审批方式,优化审批效能,切实为企业服务,提升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推金湖经济高质量发展。

(金湖县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