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数据局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涟水县以项目审批“精度”提升服务“温度”
时间:2022-11-30

今年以来,涟水县坚持“全领域、全流程、全覆盖”原则,实施完善项目审批服务体系、创新服务方式、规范服务流程等一系列举措,不断加码服务质量、提升审批效能,以更精心、精准、精细的服务持续深化项目审批这一有温度工作。

一是提前介入审查。做深前期策划,列明项目建设条件清单和管控要求清单,对规划情况、土地用途等方面开展合规性审查,同步开展红线划定、规划条件提出、立项、用地预审与选址等审查工作,缩短项目审批时限。

二是推行并联办理。土地挂牌期间,组织多部门开展设计方案联合审查,协调完成项目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前期准备工作,代办员利用代办平台在线进行政策传输、流程指引、疑难解答,协助企业准备相关材料,确保项目从“拿地”到“拿证”无缝对接

三是实行多证联发。土地出让当天,通过“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进行报审,一次性为项目主体发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图审合格证、施工许可证及“红色代办”监管服务告知书,实现“五证一书”齐发。

今年以来,全县10名帮办代办员,为企业、群众提供全领域帮办代办服务350次,为63个重点项目投资建设项目提供帮办代办服务1000余项。其中,实现重点项目帮办代办率100%。

(涟水县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