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数据局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洪泽区:打造政务服务暖心“驿站”擦亮文明窗口“金字招牌”
时间:2021-10-21

为扎实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洪泽区行政审批局以“便民利企”为第一目标,精准把脉群众需求、着力提升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模式、创新服务手段,全力打造政务服务暖心“驿站”,有效增强客商群众的办事满意度和获得感。

用心打造“专业服务”第一窗口。该局按照审批服务便民化要求,实行“减事项、减环节、减流程、减材料、减费用”等“五减”改革,优化落实“一窗受理”、帮办代办、政务服务“好差评”等服务模式,把服务意识铸进窗口,让满意笑容挂在群众脸上。此外,为提高窗口服务质量,以“全局覆盖、全员参与”为原则,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定期开展“红旗窗口”“党员先锋岗”等系列评选活动,在全局上下形成关爱他人、爱岗敬业、争当先进的新风尚。

高效打造“一次办结”第一窗口。该局优化企业开办集成窗口,构建方便、快捷、有序的市场准入机制,打造“一窗受理,一站服务,一次办结”服务模式,为企业群众提供税务、市场监管、银行等多部门一体化服务,减少企业等待时间,实现多部门多事项联办,让政务服务“温度”和“速度”持续提升,创造“审批服务标杆式”一流业绩。

全力打造“改革创新”第一窗口。该局持续推进“减证便民”工作,不断为企业群众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服务,对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涉及的各类证明和盖章环节进行全面清理,推行一次性告知承诺制,杜绝出现因材料不齐等问题产生“来回跑”“反复交”现象,让群众充分体验“仅跑一次”带来的获得感。同时,加快推进全区“住所与经营场所分离”改革,进一步放宽住所(经营场所)登记限制,简化企业登记手续,规范和简化登记流程,降低市场准入成本,释放市场主体活力。截止到目前,全区通过“一照多址”、“一址多照”登记市场主体已达68户。

下一步,洪泽区行政审批局将以创建文明服务窗口为突破口、以政务服务大厅为主阵地,营造公开、高效、便民的政务服务氛围,努力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先行军”和“引领者”。

(洪泽区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