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数据局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涟水行政审批局创新服务暖企惠民
时间:2021-10-21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涟水县行政审批局全面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紧盯群众对政务服务工作新要求,认真梳理排查群众办事过程中难点堵点问题,着力推进一批措施实、力度大、成效好的改革措施,让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该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减税降费、财政贴息、专项资金补助等政策,持续发挥财政奖补“一件事”套餐服务效应以更好更快的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为导向,持续开展财政奖补集成服务改革,全面提升财政奖补集成服务水平,增强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截至目前,财政奖补专窗均已实现财政奖补“一件事”套餐服务一体化运作,专窗共上线126个事项,受理各类业务3079件,涉及资金36980万元。实现“快车道”审批,解决“难、烦、慢”问题。

该局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以群众和企业生产生活关系最密切的领域和事项为突破口,以企业和群众眼中的“一件事一次办”为目标,统筹推进行业综合许可“一业一证”改革,设置“一业一证”专区,深化流程再造,着力减少办事环节、缩短办事时限、提高办事效率。截至目前,专区共上线10个富民创业事项,办理行业综合许可证500余张,实现行业许可事项全流程最多跑一次,使企业群众在办理“行业综合许可证”后即能达到预定可生产经营态,大幅度缩短企业群众从筹备开办到进入市场的时间。

(涟水县行政审批局)